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计信学院协办CCF YOCSEF “信创产业浪潮中重庆软件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观点论坛
作者:佚名,2023-01-1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2023年1月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主办,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重庆崇锐科技协办的信创产业浪潮中重庆软件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技术论坛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楼重庆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YOCSEF重庆学术秘书冯骥,以及重庆崇锐科技总经理、YOCSEF重庆AC委员张扬。参与论坛的嘉宾包括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三峡学院等高校的学界代表,还包括来自重庆崇锐科技、重庆信创科技、腾讯、长城、统信、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广电奇安、山西百信、数盾奇安等公司的业界代表。我院软件工程系老师肖颗也作为学界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始后,由执行主席冯骥介绍了YOCSEF的文化,强调了思辨过程中的平等性、严格计时原则和思辨问话,并随后介绍了举办此次论坛的背景。

论坛分别由重庆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刘波主任、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陈景明总监、重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赵星懿总监进行了引导发言,从政策、软件、硬件等多个角度对信创产业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深度讲解,为参会人员能够更为全面的了解信创产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引导发言之后,论坛围绕“信创背景下重庆软件行业的下一步发展重点是什么?”“重庆在信创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发力点(优势)在哪里?”“如何通过人才培养机制支撑重庆软件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三个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冯骥老师和肖颗老师也在围绕我院信创建设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以及如何用课程建设支撑重庆市软件产业的发展,与到会的学界和业界嘉宾开展了深度的讨论。


最终,论坛在嘉宾的思维碰撞中结束,执行主席冯骥和张扬对论坛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在总结之后邀请YOCSEF重庆主席贾韬对引导嘉宾、到场人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