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赴南渝中学开展青少年信息科技“尖峰计划”拔尖人才培育项目合作研讨
作者:佚名,2022-07-12,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了整合高校专家资源、加强与中小学在科技实践、教研育人、课题合作等方便的深度合作,7月12日上午,计信学院副院长冉瑞生带领学院在相关领域颇有成果的教师代表,赴南渝中学开展青少年信息科技“尖峰计划”拔尖人才培育项目合作研讨。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穆云波一行3人,南渝中学副校长李先全率队进行了交流探讨。

“尖峰计划”是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发起的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立足中小学,以中小学生为中心,搭建信息科技学术交流平台,赋能、赋智,助力青少年信息科技领域人才成长。“尖峰计划”专家工作站项目,不仅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有益探索,更是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连接、开放、共享、适切的教育体系,力争为重庆市青少年信息技术教育培养出一大批热爱信息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电子学会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学校自行申报、区级评定、专家集中评审以及专家实地座谈申报学校,最终确定了8所中小学作为第一批“尖峰计划”专家工作站的项目学校。我院冉瑞生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负责对接南渝中学,专业方向为软件编程(信息学特长培养)。

首先,计信学院一行听取了南渝中学李先全副校长关于南渝中学在信息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尖峰计划”校级配套参与教师团队、与会双方合作展望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IMG_20220712_093922

随后,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 穆云波副主任委员介绍了青少年信息人才培育“尖峰计划”背景及重庆市电子学会服务方向点。

IMG_20220712_100439

接着,计信学院冉瑞生副院长向南渝中学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和学生竞赛获奖情况,并针对项目合作的方向点和校方具体要求进行了充分交流,指出我院与南渝中学可以在学生信息技术竞赛指导、教改或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与合作、信息技术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IMG_20220712_101207

最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一行在南渝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引领下参观了该校现有信息技术实验环境,并合影留念。

合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