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适应校园“心”生活
作者:佚名,2020-10-31,编辑:何东,浏览量: 次

适应校园“心”生活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认识讲座

为了帮助20级计信新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增强其心理承受能力,学会化烦恼为动力。202010221630分,由我院傅帆老师为主讲的“心理健康知识认识专题讲座”在励志楼2315举行。

图为:傅帆老师

作为学院辅导员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傅帆老师首先从自己资深的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疾病常见的7种表现,让新生们初步认识了心理疾病,提高了对心理疾病的重视。此后,傅老师又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和生动鲜活的例子,给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几种实例,并提出适当的压力能使学习更加高效的观点以及各种消除或排泄烦恼的途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会了应该如何有效得解决心理疾病。会议的最后,傅帆老师特别指出生心委员在预防心理疾病的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生心委员应该学会与班级成员及时沟通,关注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心理状态。此外,傅老师也呼吁每一位班级成员都应主动营造班级内的健康学习氛围,在日常生活中,多运动,少较真。

图为:20级新生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认识专题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用于尝试,也要正确面对挫折,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对心理疾病的认知和重视。此次讲座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维护心理健康的积极性,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以及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