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励志笃学•成才报国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就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2023-12-0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励志成才报国,让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1130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励志笃学•成才报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就参观学习实践活动,辅导员周绍芳带队,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以及其他受助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辅导员周绍芳带领同学们来到烈士墓下祭奠,并与学生代表万鑫悦等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誓词铮铮,告慰英灵。宣誓完毕,同学们进入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那段残酷时光,了解先辈革命者的奉献与牺牲,学习他们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同学们从红岩革命纪念馆出来,再集合前往白公馆,一路上寒雨不绝,阴霾的天气似乎在控诉当年的血腥,飒飒风声似乎在为烈士哀鸣,同学们通过观看展出的历史文物,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依旧不懈奋斗,充满热情和力量,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靠坚定信念,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实现涅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革命奋斗史,学习革命前辈奋斗精神,牢记先烈英勇事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将个人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相结合。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