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举办十周年院庆学术报告会
作者:佚名,2020-12-02,编辑:何东,浏览量: 次

观学术报告大会,感大数据科技之美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十周年院庆学术报告会

 

为帮助我院学子理解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开拓同学们的学术视野,积极促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的同时,交流学术动态,碰撞思想火花。我院于2020年11月28日下午14:00,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学术报告会”,并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陈恩红,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博导王国胤,重庆大学教授、博导廖晓峰,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吉根林以及腾讯教育高校产品总经理钱栩磊五位嘉宾进行报告和分享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院长魏延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发表致辞,孟小军副校长希望学院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立足学术前沿,交流学术动态,碰撞思想火花,开拓学术视野,有力助推学科专业发展,同时对各位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国胤以“多粒度认知计算”为主题作开场报告。王教授通过和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人脑认知是否等于智能计算”等问题,由浅入深的给出广义认知计算的定义;表示未来认知计算的发展应关注以下两个研究方向:一智能探索的辅助,二是智能融合的实现。随后,腾讯教育高校产品总经理钱栩嘉紧紧围绕“腾实学院助力培养复合型产业人才”这一目标,阐释了腾讯教育对于校企合作的理解和探索。紧接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作报告分享。陈教授以教学过程中涉及的学习资源、学生、学习策略为对象,通过结合数据挖掘技术和教育方面的领域知识,详细充分的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面向个性化学习的认知建模、教学资源分析及推荐,为实现数据驱动的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吉根林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对人工智能的需求出发,对高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与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根据大数据背景下,机器学习技术这一研究热点,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方法。

 

本次十周年院庆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五位学识渊博的教授和嘉宾均立足大数据学术前沿,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分享,借此现场各位专家学者、企业高校都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聆听报告的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报告洞悉和掌握了学科专业建设动态,受益良多。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