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年磨一剑,锋从磨砺出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作者:佚名,2020-12-04,编辑:何东,浏览量: 次

为庆祝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成立十周年,总结经验成果,沉淀计信文化,凝练学院精神,规划未来发展,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01128日举行院庆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上午,计信学院举行了计信学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重庆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重庆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教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师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吉根林教授、副院长蔡继明教授,重庆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曾一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分部主席、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三峡学院等计算机学院领导。还有企业界嘉宾腾讯教育、重庆致业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渝智能设备(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门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计信学院成立时相关联的三个学院的领导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先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喻科以及历任学院领导刘军、马燕、李月臣、李晓燕、杨宇、杨晓红和130余名校友、学院退休同志、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十周年庆宣传片《拾级而上,往开来》回顾了计信学院的发展变迁,展现了计信人的风采。随后,学院院长魏延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全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魏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建院十年的艰苦历程,总结了学院十年的收获,提出了将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大数据智能化特色鲜明、立足重庆、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应用型新型二级学院的发展目标。

接下来,学生代表上台献词,计信学子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学院的深情与祝愿,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紧接着,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刘玉立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悉心培育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重庆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曾一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吉根林教授、腾讯教育高校产品总经理钱栩磊先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计信学院十年生日的祝福,并表示将加深校企合作,助推学院发展。同时,我院也收到了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与中渝智能设备(重庆)有限公司赠礼。

庆典大会上,学院首任书记刘军、院长马燕等历任领导纷纷送上了院庆祝福和寄语。学院年轻教师校友学生代表学院现任班子分别向退休老教师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优秀本科生导师学院历任领导献花,彰显了计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精神传承。

下午14:00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的学院十周年院庆学术报告会,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教授到会致辞。孟小军副校长希望学院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立足学术前沿,交流学术动态,碰撞思想火花,开拓学术视野,有力助推学科专业发展。

最后,重庆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发言,肖应红书记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对我院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肖应红书记指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是学校最年轻的学院,以建院十周年为契机,弘扬优良建院传统,夯实发展根基,把握发展机遇,重整机遇再出发。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我院深入贯彻国家科技强国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总体部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教授、重庆大学廖晓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吉根林教授以及腾讯教育高校产品总经理钱栩磊五位嘉宾分别作了关于学界前沿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精彩报告。

此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有计信师生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历史回顾与总结,也有八方院友庆今朝硕果累累的喜悦与畅想,也必将成为全体计信人在未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与新征程!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