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艰苦创业,自强不息,三年奋斗喜结硕果;开拓奋进,锐意前行,未来征程再谱新篇
作者:lj,2013-07-11,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前 言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0年1月成立后,面对起步晚、基础差、底子薄等现状和困难,学院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明确提出了“教学质量立院、学科建设强院、特色发展兴院”的核心理念和 “夯实基础、苦练内功、重点突破、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全院师生发扬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和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按照“1133”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学院的办学活力和办学特色,提升了学院的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推动了学院不断向前跨越发展,学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建引领促发展

   坚持“党建凝聚人心,和谐促进发展”的理念,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民主管理与民主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三年来,学院党总支先后获得“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等称号;学院工会连续两年当选“先进基层工会”;学院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上连续三年获得“教职工团体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增强了师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学科建设获突破

   学科建设方面,通过苦练内功、抢抓机遇、重点突破,实现了跨越发展,完善了学科布局。学院先后成功申报并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学位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获批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学院在5个二级学科和3个专业学位点全面招收研究生。

   学科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三年来,先后引进博士6名,教师中2人晋升教授,6人晋升副教授,2名教师获得博士学位,出国学术访问学者3名,国内访问学者2名,教师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56人次,参加企业双师型培训的教师23人次。

科研实力上台阶

   整合资源,构建科研团队,初步形成了特色的学科方向。三年来,申报各类项目的总数是153项,获得的项目数是73项,国家级项目实现零突破;先后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奖”、“重庆市技术发明奖”等人民政府奖3项,重庆市教委奖励3项,软件著作权3项,专利21项,出版著作、教材10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和EI检索近100篇),累计项目经费200余万元。先后主办或承办了7项大型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学院的影响。

人才培养强质量

   坚持以“校企互动、打造平台、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方向,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三年来,学院成功获得重庆市高校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学生能力培养提供了保障。加强教学研究,共申报23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立项14项;成功申报了各类教改项目21项,获得教学方面的成果奖有6项,学生获得各种奖项40余项。学院还先后与国际知名企业如HP、富士康、Intel、Ambow、H3C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协议,探索并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

团学工作显特色

   学生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凝聚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的工作理念,秉承“1314”计信育人模式,推行“一体两翼”成才培养计划,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为基础,以大学生素质拓展为重点,以就业为导向,以育人为根本,狠抓学风建设,积极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手段创新,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逐渐形成“计信CPU”、《信报》、“学生工作三皮书”等学生工作与文化品牌。三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称号,我院学工队伍在学校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上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学生先后获得“博创杯”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金奖等优异成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