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2022-09-24,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3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兰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联播报道,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若岩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篇章,与会人员同时认真阅读了学院专门印发的学习材料。

大家纷纷表达感想、分享学习心得。学院纪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傅帆谈到,要围绕主题主线,做好高校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筑牢理想信念,面对问题,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摆明立场;要加强实践锻炼,面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挑战,不断增强干事谋事的本领,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提升工作水平,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氛围营造,进一步提振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她还结合自己从事的防疫工作谈到, 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对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在特殊时期,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和道路选择。

本科生二支部书记、辅导员刘宇谈到,高校辅导员是与大学生接触最为紧密、接触最多的思想引导者,首要职责是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充分地发挥好思想引领和政治引导作用,把“政治”二字摆在工作首位,强化政治意识,锻造出政治性更强的思想信念和信仰,从而把政治思想和自身融为一体,进而帮助大学生从思想深处提高政治觉悟,促使他们坚定正确的社会主义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在面对当前和今后复杂多变的环境时,能够坚守信仰、抵住诱惑、明辨是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同时,辅导员“政治三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来源于党组织的长期培养、激励以及辅导员个人在不断学习、总结的过程中提升并于工作实践中得以锤炼,因此,自身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三力”。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延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彰显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全院师生联动,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若岩以及支部书记钟华、蒋明宇、谭华山、叶青、靳蜜静、宋婷婷等,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家作了学习心得分享。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指明了方向、主题和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兰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点,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更加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核心,作为学院两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上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任务,狠抓理论学习和支部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要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四个五年计划”,以及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任务,加强“双一流”建设,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