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佚名,2022-09-26,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9月22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职工在致用楼319会议室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深入学习,此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兰主持。

陈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深刻的洞察了时代变化,其丰富深邃的思想内涵,博大精深,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陈兰书记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的认识;深刻理解此次会议提出的时代之变、世界之变、历史之变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征,要深化对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认识;要深化对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认识;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认识;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紧接着,陈兰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领学。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的权威著作。通过认真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她提出要求,广大教职工党员要深学悟透,加强宣讲和内容阐释传播,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教职工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陈兰书记强调,要把学习“7.26”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金额“四个五年行动计划”以及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指标任务,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力推进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