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曾绍华教授获“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师德标兵” 荣誉称号
作者:佚名,2022-07-06,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职业自豪感、幸福感和使命感。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师德标兵评选及表彰办法(修订)》(重师委发【2018】16号)和《关于开展第八届师德标兵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重师委发【2022】28号)有关精神,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师德标兵评选工作。

经各分评审委员会认真组织师生提名与初评推荐、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全校公示、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等程序,学校决定授予曾绍华等10名教职工“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以下是曾绍华老师个人事迹:

曾绍华,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科委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河北省科委科技奖励评审专家,重庆市教育信息化专家,重庆、广西、天津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一、积极开展专业改造,为学生培养“谋”出路,给学生学习“寻”动力

曾绍华老师原执教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就业困难,他秉着对专业、学科发展的热情和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改造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并提出组建“菁英班”,出台管理办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通过专业改造和一系列举措,促进了学院专业、学科发展,为学生培养“谋”出路,给学生学习“寻”动力。

二、潜心教学科研,以科研“带”学生,授学生以“渔”,帮助学生成才

从2008年开始,曾绍华老师一直潜心从事数字农业方面研究工作,硕果累累。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完成横向3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400余万元。主持研发的 “测土配方施肥智能系统”获2013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重庆20多个区县推广应用,为农民节本增效累计1.5亿元。近5年发表论文近20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近50项。他的科研成果多次被写入“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科研工作会等会议主题报告。

曾老师坚持利用周末、节假日义务培训学生,带领学生潜心科学研究,组织学生做“项目”,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竞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技能和科研能力。他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升学就业率为100%。2021、2022年指导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2篇,研究生发表论文10余篇;近五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11项。由于曾老师治学严谨,潜心教学科研,多次获得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奖项。

三、爱生如子,关心关注学生升学就业,当好学生引路人和贴心人

曾老师认真教书育人,帮助学生提振信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考研指导。仅2021、2022年曾老师指导过喻*婷等近20位本科生考研复试,无1人落榜。

曾老师爱生如子,做学生的贴心人。通过与学生交流,他得知张*军同学甘肃家里发生地震,他立即资助该生5000元;研究生佘*燕身患肺结核,曾老师资助学生2000元。当他得知学生家里在网上销售水果时,他自己掏钱购买几十件水果分给同事、亲戚朋友和实验室学生,想方设法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业。

四、爱院如家,具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曾绍华老师极其关心学院事业发展。2016年他牵头成功申报“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个市级科研平台。他牵头成功申报智慧农业市级创新团队,成为学校支撑计算机学科发展的重要特色学科方向,在重庆市农业系统享有良好社会声誉。曾老师爱院如家,大局意识强,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主动参与学院组织的“重庆市新型二级学院、学位点、重庆市重点学科”等重大申报与评估等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获奖情况:

2018年1月 2016-2017学年本科生优秀导师奖 重庆师范大学

2019年9月 最受2019届毕业生欢迎的教师 重庆师范大学

2019年9月 2018年度优秀教师 重庆师范大学

2021年6月 优秀共产党员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 2019-2020学年教学优秀奖 重庆师范大学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