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科技进校园,挑战显实力——我院参加了第十三届“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幕式
作者:jy,2015-04-24,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5年4月23日下午3:20,我院参加了第十三届“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幕式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预赛。此次活动是由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组委举办,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出席本次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的有:副校长杨新民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军老师、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老师、研究生院万伦老师、各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技活动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主持人由高菁励老师担任。

开幕式首先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任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紧接着,数学学院的张新功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发言,指出了课堂教学及竞赛、兴趣的培养等对于指导大学生学术科技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副校长杨新民老师讲话,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作用及以往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代表学校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最后,杨新民老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布学术科技月正式开幕,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中,我院虽为学校里最年轻的学院,但日渐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丝毫不亚于其他学院。我院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奖”、“重庆市科技发明奖”等奖项,专利、软件著作权共47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5部。先后承办或组办了七项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显著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在本次“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更是展示了极具学院特色的以C语言程序为基础设计的七项科技作品。他们分别是蜘蛛形的“六组机器人”、遥控“足球运动员”、通过测间距来感应最终达到平衡的“平衡感机器人”、捡棒球的“拾球运动员”、可以自动写书法的“小书童”、“电子狗”以及一款高效的小学生学习软件。参赛学生通过演示详细地为学校领导及同学介绍了每一项科技作品的功能。期间,我院的科技作品获得了校领导和同学的青睐,周泽扬校长亲自莅临展示区,加以褒奖并给出宝贵的意见。

在本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重师预赛中,我院坚持把科技与学术汇成潮流,将实践和创新变为常态。通过我院学生在此次科技活动中匠心独运的作品展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素质,以及我院对科技创新、综合实践的高度重视。相信我院的科学研究能力将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