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抓住就业机遇,求职成就未来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届就业指导工作开启
作者:jy,2015-04-20,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了帮助2016届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提升就业能力,掌握面试技巧。2015年4月9日下午14:30,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特教楼T2113举办“逆流前行”的就业指导讲座。特别邀请我校对外合作与联络办公室丁睿老师主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宇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认识自我”、“挖掘我的潜能”、“你的颜值”、“专业是必要”等四个方面展开的。讲座之初,丁老师分析了去年和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并以在座的四百多名同学为例进行了就业率分析。她提出了“敢不敢”小活动,拉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的氛围随即活跃起来,通过这种有趣的活动,帮助同学们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更深刻地认识自己。

    接着,自然引出沟通交流、人际关系、综合协调能力的重要性。其次丁老师跟同学们探讨了“挖掘我的潜能”中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中和协调能力等综合能力;同时丁老师也针对网络热词“颜值”讲解了个人修养,外貌,衣着对求职的重要性;关于专业知识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在技术快速更新的现在,大学主要学的不只是知识,而是专业思维模式和学习能力。

    最后,丁睿老师将一句“事事无绝对,坚持对立统一的世界观”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并给予同学们祝福。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讲座也伴随掌声圆满结束,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丁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大家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的交谈氛围。她结合自身宝贵的就业经验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有针对性的指导让同学们学会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平稳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同时,也开启了学院2016届就业指导工作,针对2016届学生开展考研交流,模拟招聘等各项活动将会陆续开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