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聆听专业教育讲座,了解专业学习要求
作者:jy,2015-12-22,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加深15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充分了解专业要求及规定,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于2015年9月17日下午4时在图北楼、弘德楼多个教室召开“计信学院专业思想教育”为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由各系系主任主讲,各专业相关教师均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我院各系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擅长的领域及研究方向和成果。随后,各系进行了分系别讲解,其中计科专业由陈勇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同时也对各课程的学分做了详细的解释。陈勇老师说:“ 2015级的学生们处于一个改革期,许多的要求都有或大或小的改变,相比于前几级,学时安排与作业及实践操作安排都将有较大的改革”。陈勇老师还给新生们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有创新意识;第二要不断的制作,从动手方面来查漏补缺;第三,到社会上去抓住实习机会。陈勇老师的专业介绍对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有效规划大学生活起了重要作用。

    在讲座的最后,余平老师为新生提出了建议:一、规划好时间;二、设置长期目标;三、保持乐观心态,爱学习,爱集体,爱团结。余老师用她的经验告诉大家不可自暴自弃,不可盲目,不可偏执,不可贪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以及本专业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学生们树立人生目标,把握学习方向起了鼓舞和引导作用。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