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聆听党的理论,争做合格青马人——计信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第三讲
作者:zj,2013-03-18,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要求,全面推进青马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我院青马工程初级班于2013年3月13日中午1:00在弘德楼3101教室开设了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人’”的主题培训讲座,校团委熊宇老师担任主讲。

熊宇老师首先从“青马工程”的全称和培养内容两方面解释了什么是“青马工程”,紧接着他就我校青马培训的基本概况,具体阐述了初、中、高“三个梯次”培养格局,理论认知与劳动实践、短期培训与长期跟踪培养、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三个结合”培养原则,理论学习、实践训练、社会观察的“三个环节”课程体系的“三三三四”工作模式,最后他谈到作为一个合格的青马人必须要具备政治把握、研究创新、人格修炼等各方面素质和能力,期间他尤其强调了责任感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不禁令在场的全体同学深思和动容。

在熊宇老师的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地做记录,积极思考问题并且积极与老师互动。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使同学们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意志品格更加完善,视野胸襟更加开阔,实现全面自由的发展,从而进一步坚定了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立志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活动只是我院青马工程系列培训课程中的一部分,相信在学院党组织的正确指引下,我院学子们一定会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涌现出更多先进典范,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