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3“两会”关键词
作者:zj,2013-03-18,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1.2013年3月11日,俞正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

2.2013年3月14日,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3.2013年3月14日,张德江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4.2013年3月15日,周强同志当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5.2013年3月15日,曹建明同志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6.2013年3月15日,李克强同志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7.习近平阐释中国梦 提三个“共同享有”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8.李克强: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说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是因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还在完善过程中,靠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还有巨大的潜力,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人民还有巨大的空间。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

9.胡锦涛主动提出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

    在酝酿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人选时,胡锦涛同志提出,为了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军队建设事业长远发展,他不仅要从中央委员会退下来,而且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让年轻一些的同志上来。

10.张德江:使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注意力改变而改变

  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经验,我们党、国家和人民得出一条重要结论,就是为了保障人民民主,必须加强法制,必须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

11.国务委员们的基层经历:两工人、两知青和一个士兵。

    @中国独家报道【工人、士兵、知青:国务委员们的基层经历】杨晶的职业生涯始于内蒙古的一家农机厂;常万全用39年走过了从士兵到上将、总装备部部长、中央军委委员的历程;杨洁篪曾是上海一家电表厂的学徒工;郭声琨和王勇都有当过知青的经历。            

12.环保专家:解决北京污染不在于迁都在于简易首都功能。                                                                

    2013年3月1日,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接受媒体专访。马军表示北京的大气、水资源等方面都面临着重污染的情况,而且水资源严重短缺。尽管北京的一些措施起到一定作用,但这种作用被日益增加的人口给抵消掉了。马军认为解决北京环境问题的真正方式是,让首都功能更加简易、明确化,将其他资源均衡地分布到其他地方去。   

13.“两会”动态速递基层             

 人民网讯3月14日,淮北矿业孙疃矿文化站工作人员在更新阅报栏“两会”专刊。“两会”期间,为让矿区职工能及时准确了解“两会”动态,该矿及时做好广播电视及网络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技术维护工作,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两会”动态及时传递到基层。

14.中国网3月16日讯 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消息,3月17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15.大部制改革重在职能转变

   中国网3月9日讯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机构改革成为备受瞩目的议题。有消息称,铁道部将会进行大部制改革,明日具体方案将出台。大部制将以怎样的脸孔面世?部分代表委员回应了对大部制改革的看法,广大网友则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了对政府机构改革及大部门体制的期望与建议。

16.全国人大代表:收入倍增需促进西部收入更快增长

  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此目标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盼。针对东西部之间、大小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发展水平差异,全国人大代表、通江县副县长郭红梅表示,收入倍增计划不能只停留于“大家同步涨工资”上,应当是优化结构、惠及大众的倍增,而非简单的平均数倍增。“做到优化结构、惠及大众的倍增,特别需要着眼于东西部差距过大的事实,促进西部收入更快增长,形成东稳西快态势。”

除了建议将基础设施投入向西部更多倾斜、加大西部贫困人口帮扶力度,郭红梅还对西部的教育投入给与了更多的关注。

17.委员热议"影子银行"问题 称系统性风险不会出现

中国网3月17日讯(记者 孙朋浩) “什么是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我认为最大的风险仍然是金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说,金融风险来自于我国经济增长总是依赖投资的拉动。

谈到金融风险不得不说起“影子银行”,目前国内对于影子银行的定义、规模、风险性都存在较大争议,但从中国网财经中心采访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中发现,多位政协委员对于影子银行的看法基本一致,影子银行总体可控,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但仍需高度关注。

18.媒体盘点两会热门议题:民生 民主 改革

   民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个同步”和“收入倍增”目标,回应了百姓的热切期盼;希望政府进一步调控房价,让年轻人不再望房兴叹;建设美丽中国,靠政府发力,也需公众努力。

民主:给基层代表更多“发声”的机会、把一线代表委员的声音传递得更响;更多代表委员不绕开矛盾,说难解难,回应关切;通过“民主增量”聚集“改革能量”。

    改革:简政放权,方便百姓。机构改革比较稳妥,但在不少领域有关键性突破,解决了一些多年未能解决的难题;民生领域的诸多难题还有赖于改革破解与推进,令人期许。

19.政协发言人:钓鱼岛若擦枪走火日本须承担后果。

20.2013年3月2日16:3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1.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布会举行(实录)

  2013年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2.发改委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问题答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3.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实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12日(星期二)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