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思想育人创先锋 人才培养新举措——我院举行学生工作“三皮书”授书仪式
作者:zj,2013-03-06,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学工干部专业素质协调发展,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3年3月5日中午在大学城集贤楼233举行学生工作“三皮书”授书仪式。出席本次授书仪式的有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院长马燕、党总支副书记杨宇。本次仪式由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敬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全体班长团支书70余人参加。

“三皮书”是计信学院团学工作的特色举措,由“蓝皮书”、“黄皮书”、“红皮书”组成,三本书所反映的管理层次和工作要求各不相同,是集学院人才培养、内部规范管理、学生干部服务为一体的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书籍。

授书仪式在简要介绍后正式开始,学院领导马燕院长、刘军书记、杨宇副书记分别为正部长及辅导员、副部长、班长团支书授予学生工作红皮、黄皮、蓝皮书。接下来,马院长围绕“三个关注”即关注国家大层面的变化、关注学院的变化、关注自己未来的发展,将学科与未来发展相结合,勉励广大学子。

最后,刘军书记通过总结学院成立三年以来的历程,提出四个层面的重点发展,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能够认真学习研读手中的“三皮书“,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一起继续奋进。

计信学院“三皮书”授书仪式的顺利举行,对我院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三本书的编写从2012年3月开始筹备历经一年时间完成,今后会每年一修订。出版背景主要根据党中央、重庆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各级领导的会议指示,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计信“1314人才培养模式” 为纲领,以计信“一体两翼”人才培养计划为框架,以加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技能为中心,以加强团队协作能力为重心而编订。其中,为辅导员及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长编订了“红皮书”,为副部长编定了“黄皮书”,为各班委干部编订了“蓝皮书”。三本书的内容主要包括“重庆师范大学核心价值理念”、“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情及教职工介绍”、“学生工作部门职能分工与工作重点”、“工作艺术与技巧”、“经典案例素材库”、“全院干部联系录”、“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年历”等几大板块。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