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项目喜报】桑彬彬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佚名,2023-10-2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项目喜报|桑彬彬博士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近期,我院桑彬彬博士申报的课题《开放环境下多粒度稳健知识获取及增量学习方法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该项目资助期限为20241月至202612月。

                                                项目摘要

随着世界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和国家的基础资源,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了以数据为中心的信息时代。由于互联网、云计算、5G通信、大数据技术以及智能终端等数据传递与处理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大规模普及,各行各业所面临的数据环境早已经不再是封闭状态,而是呈现出一种开放的状态。开放环境下的数据呈现出动态演变、高维混杂且噪声扰动等特点,这使得传统知识获取方法面临着计算效率低、鲁棒性差及知识演化能力弱等挑战。如何从开放环境中进行稳健且高效的知识获取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多粒度计算方法采用分层递阶策略可将复杂问题逐层简化并求解,而增量学习方法可利用已有知识对动态数据进行高效地知识更新。为此,本项目针对开放环境数据特点,拟研究多粒度视角下的稳健知识获取及增量学习方法。本项目将为开放环境的数据挖掘和知识获取提供新的理论和方法,不仅进一步推动粒计算理论的发展,而且对智能交通,医疗诊断以及金融风险评估等领域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个人简介

桑彬彬,博士,讲师,研究方向: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智能信息处理,粗糙集与粒计算。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参与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Entropy,计算机科学,模糊系统与数学等信息科学领域的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10余篇论文,其中中科院一区SCI (Top)论文8篇。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Intelligent Automation & Soft Computing等高水平SCI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