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项目喜报】林文婷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佚名,2023-10-2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项目喜报|林文婷博士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最近,我院教师林文婷博士《隐私保护的多能系统群分布式能碳协同规划及激励机制设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该项目资助期限为20241月至202612月。

项目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与能源领域的融合不断加深,探寻低碳、互联的能源系统形态,已成为国内外广泛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国内外文献中对于低碳多能源系统的研究很热门,也取得了许多进展。尤其是关于多能协同互补供电以提升功能可靠性的研究,已取得长足进展,但是对于多能低碳转型的研究,尚待进一步挖掘。尤其是大数据环境下,多能低碳协同的隐私保护问题,尚待进一步探究。

考虑到多能源系统供电与碳排放的耦合性,本项目提出依托能源互联网,驱动区域能源系统的互通互联,力图实现多能源系统供电与碳排的感--融一体化设计,并发展新的方法来实现区域间综合能源系统的精准能碳协同控制,从而服务于我国碳中和战略。 

个人简介

林文婷,博士,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讲师,致力于电力系统建模及优化、分布式优化算法设计及智能电网控制系统研发:1)分布式优化理论及算法;2)联邦学习算法;3)复杂电力系统建模及相关控制系统开发。长期担任多个Top 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包括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 (IF=7.847), Nonlinear Dynamics (IF= 5.741), Applied Energy (IF= 11.446), Energy (IF= 8.857)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IF= 10.275) 等等,讲授课程包括算法设计与分析、智能算法基础等。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