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黄振亚副教授作题为“面向智能编程教育的自适应学习与运用”的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2024-03-22,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321日下午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在弘德楼5105智慧教室成功举办“面向智能编程教育的自适应学习与运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黄振亚,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由院长魏延主持。

   黄振亚副教授介绍了如何利用大语言模型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和代码理解能力让智能教育能够更准确地理解学习者的问题与需求,为学习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交互体验,并分享典型应用案例。

IMG_0168

他讲解了面向智能教育的学习者能力评测与自适应学习方法,怎么将教育内容和形式与时俱进,从而更好的实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并进一步阐述问题,将大学编程课并结合CODIA平台具体案例介绍了当遇到编程问题应通过代码检索、代码修复等方法去解决。最后,他分享了EduX育开源工具集,并认为教育领域和大模型的研究存在非常多值得结合的地方,鼓励两个领域的学者们加强交流、增进问题对接互动,共同创造未来的无限可能。

副院长崔少国对报告做出高度评价,同时鼓励大家向专家学习,扎实科研,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深入、系统、前沿的研究。

在场观众进行了积极提问,黄振亚老师逐一细心解答,在提到人工智能以及大模型赋能的教育和传统教育区别的问题时,黄振亚副教授认为传统教育不能够实现对于每个学生学习的全流程、个性化的评价。在人工智能和大模型技术的加持,如今的智慧教育正在努力的往个性化更精致、以能力为中心,全过程评价的教育方向发展。

本次报告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智慧教育在新时代如何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法来解决学习者学习遇到困难等问题,更好的理解如何把我教育的“变局”和“新机”,为今后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IMG_0817

黄振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知识计算与认知推理,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等。在相关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TKDETOIS计算机学报等)和国际重要学术会议(KDDSIGIRAAAI) 上发表论文60余篇,代表性论文入选ESI被引论文。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等,入选2021全球人工智能华人新星百强榜单。担任IEEE TKDEACM TOIS等学术期刊审稿人,以及KDDNeurlPSAAAIICML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高级) 委员。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