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黄振亚应邀参加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科研创新团队论坛
作者:佚名,2024-03-22,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32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致用楼302会议厅举办“创新科研团队论坛”,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振亚副教授,学院院长魏延、院长助理罗凌等相关老师参加,软件工程系主任冯骥主持。

论坛伊始,魏延对黄振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其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以及教改、科研开展情况,对智慧农业与智慧教育方面提供的社会服务进行了重点介绍。

随后,黄振亚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及相关科研工作,如近年来成立的重点实验室、与科大讯飞开展的相关合作、团队教师的研究方向等,重点介绍了团队与科大讯飞的深度合作情况,还对近年来在教学研究的资源建设、试卷数据的整合、多模态与教学的相关研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应用方面结NLP,知识图谱与知识推理等多个领域:教学个性化的开发、知识或学习路径的推荐、结合人工智能的测评或在线测评等多个具体的应用功能。

最后,黄振亚对我院老师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主要问题包括:黄教授的团队在教育结合方面具体做了哪些相关的工作、与讯飞团队合作的具体案例、大模型与知识图谱的结合的特点等。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