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走进鸣玉镇,共建新乡村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启动走进鸣玉镇乡村振兴计划
作者:吴嘉玲,2022-06-2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了进一步实现服务乡村振兴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双线并进、共建共享,2022621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院专家教授和党团队伍开展重师走进鸣玉镇乡村振兴活动与校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明教授,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曾绍华教授,重师电子商务系陈代江主任,院团委钟华书记出席,电子商务系专业教师陈娟娟带队专业学生参加。

授牌仪式上,鸣玉镇党委副书记张凤从区位优势、自然环境、文化底蕴、振兴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鸣玉镇,提出了本土网宣人才培养、农村电商平台和融媒体建设、研学方案研讨等合作需求。随后,电子商务系陈代江主任介绍了重师电子商务作为国家级本科高校一流专业,组建了“电商扶贫”、“互联网+非遗传承”及“互联网+教育扶贫”等项目团队,面向重庆市农村地区开展农产品的全媒体营销、非遗文化的传承及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等有特色的社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明教授和曾绍华教授作为乡村振兴专家,分别介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云上村官”和“智慧农业”特色项目。最后,张凤副书记与计信学院团委书记钟华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农业创新实践基地”“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正式启动重师计信学院“走进鸣玉镇”乡村振兴计划。

下午,计信学院师生到重庆味轩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心社区向家沟乡村振兴示范长廊进行实地考察,并初步达成了与企业和基地的新媒体与社群传播项目的合作意向。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发挥高校优势,致力乡村振兴工作已有十余年历史,在“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文化”上取得了一定成果。学院将继续以带动偏远乡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为目的,开展全方位的乡村振兴合作,带动农村经济文化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