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2021-04-27,编辑:lsh,浏览量: 次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大类招生设有以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采取“1+3”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按学科大类培养,学年结束后进行专业分流,后三年按专业方向培养。

新生入学时,学生自愿选择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进入“121项目实验班”学习,其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一学年结束时不再参加专业分流。

第一学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导论、网页开发技术、C/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办学实力】本专业始建于1993,该专业为重庆市“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现有专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硕士生导师15人。本专业有重庆市学术带头人、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等5人。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点,有重庆市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Web前端技术、Web后台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数据挖掘技术、机器学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IT行业等,从事面向各行业的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维护工作、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组网与管理工作和多媒体信息处理与设计的相关工作。

【专业优势】该专业为重庆 市 “十三五”重点学科,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是重庆市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核心专业。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办学实力】本专业开设于2010年,有软件工程硕士一级学科硕士点,有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教育大数据智能感知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兼具教师和工程师特征,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具有IT企业工作经历9人。

【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工程导论、软件需求工程、软件构建与实现、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能够胜任移动与嵌入式软件、Web软件等领域的软件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同时具备向软件分析师、软件架构师、软件项目经理等职位发展的潜力。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重庆市特色专业,是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主体专业。


【专业名称】智能科学与技术

【办学实力】本专业开设于2019年。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人工智能方向展开专业建设;拥有“重庆市数字农业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农业的机器视觉感知与智能算法’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各一个。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教师中获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5人,硕士生导师4人。

【主干课程】机器学习、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系统设计竞赛、Android移动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深造研究,可在IT企业、科研院所担任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技术和系统研发的算法工程师,可在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及应用维护等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有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和1个省部级创新研究群体,能有效地支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本专业高度“契合”国家和重庆市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是“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需求的热门专业,人才社会需求量大。


二、电子商务

【办学实力】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02年,是重庆首批、国内较早开设本专业的学院,培养本科学生1500余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有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电商行业指导委员会骨干专家1人。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供应链物流管理、网络营销、Java程序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商务应用(移动媒体)、HTML5高级程序设计、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工商、金融、服务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物流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在各级管理部门、政府部门从事电子网络的相关管理工作;以及在科研教学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体包括网站设计与程序开发测试方向、网络营销运营方向、网络产品规划方向、企业信息化和个人网络创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工信部授予的“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重庆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理事长单位、重庆市及西部地区同类专业中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