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程序架构之美,悟设计竞赛之趣
作者:佚名,2021-04-21,编辑:何东,浏览量: 次


 

感程序架构之美,悟设计竞赛之趣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202143日,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45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站在线上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300余所高校共计817支队伍参赛。

经我院智能算法与竞赛协会通过举办程序设计新生赛选拔队员,并依据寒假线上集训后的排名,选出了四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分别由学院崔少国教授和余萍老师指导。这也是我院首届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院四支队伍均获得了荣誉奖。这次赛站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赛站之一,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进行,队伍数量多,奖牌少,题目难度大,而我院学子是第一届参赛,没有前人的经验,最终与获奖失之交臂。

通过此次本次竞赛,我院学子不仅了解了整个比赛的赛制以及算法考点和比赛难度,也在比赛过程中锻炼培养自身对基础常用算法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互相合作与配合,也在激发着彼此之间的创新思维。相信有了此次程序设计大赛的经验总结,我院学子将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后续的训练,为之后的蓝桥杯和明年第46届的ICPC做好准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