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毕业生党员开展“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2019-06-24,编辑:姜扬,浏览量: 次


 

 


 

   为了教育引导2015级毕业生党员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201962010:30-12:00在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X213顺利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党建特邀组织员吴永恒书记、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东以及计信学院学生一支部、三支部全体15级的毕业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分别为聆听一场专题讲座、接受一次组织谈话、研读一篇经典文献以及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的重点开展内容是“七个一”的前三部分。在专题讲座环节中,吴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分享的主题是“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吴书记在讲端正入党动机时为毕业生党员展示出两名老党员学生时期的思想汇报,里面提到他们无悔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觉悟,毕业生党员纷纷树立起敬仰之心,并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讲座即将结束时,吴书记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第二,刻苦钻研业务,做勤奋工作的榜样;第三,严格争取做严于律己的榜样;第四,密切联系群众,做团结同事的榜样。这让毕业生党员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随后在接受组织谈话环节里,何书记耐心仔细的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移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还表示愿意随时提供帮助。在研读一篇经典文献环节中,每个毕业生党员手上的书的扉页都留有教师们手写的毕业赠言,寄托了教师们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希望以及祝福。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踏上社会之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并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理想和信念。这让他们能一直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坚守原则与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