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了解共青团工作 争做思想践行者——记计信学院青马初级班培训第三场讲座
作者:jy,2015-12-22,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为了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度、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举措,帮助青马班学员更好的进行个人能力培养。2015年10月29日下午15:00,由校团委熊宇老师主讲的计信学院青马初级班培训讲座在弘德楼5303进行,到场参加的有我院团委书记钟华老师,以及青马初级班的学员。

   讲座伊始,熊宇老师介绍了青马班的性质和目标,让学员们了解到青马班是为了培养一支思想优秀、作风扎实、严格要求的青年大学生队伍,使之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成立的培训班。继而,熊宇老师讲到了当代大学生要从思想、知识、能力和素养几个方面锻炼和造就自我,要注重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思想道德的培养;要涉猎多方面的科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要有健康的体魄,并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与素养。

   熊宇老师着重从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双创育人四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学校和社会为大学生提供的平台和共青团活动主要内容。还通过众多的案例和图文向同学们推介了五四评优、青马工程、团日活动等思想类活动。“三下乡”“大小挑战杯”“校园之春”等各项社会实践和学术、创业实践以及文化实践等活动。同学们对这些共青团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表达了想积极参与其中的兴趣和信心。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如何培养个人能力,通过哪些途径和平台进行个人能力培养和展示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的能力培养指明了道路,也让同学们更了解共青团工作,了解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如何践行理念,实现价值,用实际行动做马克思主义的推广者和践行者。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