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授权点介绍 > 正文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信息技术方向)简介
作者:佚名,2019-03-06,编辑:杨德刚,浏览量: 次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信息技术方向)研究生主要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信息技术方向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具体要求如下: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2.具有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信息技术专业基础,了解信息技术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同时,了解信息技术类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和行业发展趋势。

3.具有较强的职业技术教育实践能力,胜任信息技术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开展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观念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学科教育或教育管理实践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

4.掌握职业技术教育课程开发的基本方法,熟悉职业技术教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

5.能较为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

招生对象

本专业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人员,其前置学历所学专业与本专业类一致或密切相关。

学习年限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一般为2-3年。

课程设置与学分

课程设置应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分为学位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方向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程、实践教学等模块。总学分不少于39学分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