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作者:佚名,2023-11-29,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2023年11月2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以下简称CCF重师学生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CCF重师学生分会的成立是对重庆师范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学生会员发展和学生活动的肯定,也是计算机学会面向会员服务本地化的重要举措,对重庆师范大学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创新研讨讲座沙龙等活动氛围养成的积极推动。

CCF重庆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重庆)主席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教授、副院长崔少国教授、创新竞赛实践部主任徐传运教授、研究生班主任蒋明宇老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CFF YOCSEF重庆副主席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冯骥副教授主持。

冯骥副教授主持大会

CCF秘书长唐卫清通过视频对重师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了CCF作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专业学术组织成立学生分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学生分会不仅可以帮助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技术水平,还可以加强学生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计算机科学学术发展。随后,唐卫清秘书长对收集到的学生会员问题,从八个方面分门别类的进行了详尽的回答。

唐卫清秘书长为大会致辞

随后,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CCF重庆执行委员魏延致辞。他介绍了CCF的背景和重要性,并强调了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对学生发展和学术氛围的推动作用,概述了过去几个月的筹备工作和分会未来规划魏延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会工作和活动,保持对计算机科学的热爱和追求,以及面对困难和挑战的积极态度。

魏延教授致辞

在竞选环节中,10位候选人依次发表竞职演说,并接受现场学生会员和老师的提问。经过多轮投票,李泽冯当选为主席,陈俊杉当选为候任主席,黎想、石彬、徐永强三人当选为执行委员。

学生竞选并回答问题

崔少国教授宣布了首届重师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名单,并表达了对分会未来发展的期望。

崔少国教授宣读执行委员会名单

随后,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宣布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成立,授旗。

文俊浩教授为学生分会授旗

当任主席李泽冯宣读誓词

据悉,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是全国第78个CCF学生分会,也是重庆地区的第5个学生分会。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将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学术平台,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计算机科学的研究探索和开发实践,也将为重师计算机及相关领域发展,以及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CCF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