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作者:佚名,2022-12-3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28日上午10:00,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建组织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兰主持。

大会上,各位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教工一支部书记谭华山老师谈到,教工一支部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和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发光发热;教工二支部书记叶青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支部的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支部教师党员交流探讨如何熟练运用网课平台,提高网课教学质量。叶老师还特别针对“网课爆破”这类突发事件,通过案例教学,生动演绎网络爆破模拟,让大家防患于未然,增强互联网课堂掌控本领;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宋婷婷老师详细介绍了支部本年度开展的组织生活,重点介绍了支部如何努力完善管理制度、打造特色亮点活动以及疫情期间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研究生二支部蒋明宇老师谈到,本支部将志愿活动与科研活动有机结合,着力打造以科研帮扶为主的志愿者活动,开展过两次大型的论文指导和竞赛指导现场交流活动,党员与群众双方展开科研思想碰撞,充分发挥朋辈互育,党员学生的领雁作用;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曹光老师谈到,研究生三支部成立于20224月,自支部成立以来,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与支委会成员一道推进支部建章立制,小处着手,细微处发力,提升支部管理水平,充分展现新支部全新的面貌。本科生一支部靳蜜静老师突出介绍了通过抓思想建设,鼓励党员注重专业融合和综合发展,培养了一批肯吃苦、能战斗、素质硬的党员先锋典型。学生二支部书记刘宇老师结合样板支部建设过程,介绍创新学习机制,开展“党课我来讲”先锋课堂;学生三支部钟华老师进一步打造支部特色,完善支部品牌,持续推荐党员培养教育计划,将学习、交流、表率、成果融为一体,推动支部建设走深走实。

述职会后,学院院长魏延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切实提升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党员师生带头做好凝心铸魂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党委副书记李若岩对学生支部书记如何在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带领学生朋辈育人方面创新方式、拓宽路径提出要求;陈兰书记指出,各支部深刻总结了2022年工作经验,查摆问题到位,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展现了各支部书记过硬的政治素质,她强调,支部书记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支部建设要与业务工作、人才培养、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点评后,结合审阅各支部此前工作材料,采取无记名形式,进行了线上打分。


支部书记述职掠影



党委书记陈兰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