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
作者:佚名,2022-10-10,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2年10月6日,在致用楼302会议室举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学校纪委副书记付晓容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深刻背景和现实意义。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付晓容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远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随后,付晓容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她结合典型案例以及学校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释,并指出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容易触碰的“红线”,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心存戒惧。其后,付晓容副书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逐一进行了讲解。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作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三是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她强调指出,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都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同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纪守法;纪委委员要切实增强监督责任,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