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辩论赛圆满完成
作者:佚名,2023-11-2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提高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在校学生心理保健意识、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1117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心理中心在励志楼2201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将“逆境是否利于成长”这一话题带到辩论赛场,赛场上辩手们各抒己见、唇枪舌战,现场气氛剑拔弩张。每位同学的辩答都十分精彩,观点清晰明了,无论是正方亦或是反方,辩手的论点都有理有据,选手强劲的实力让现场氛围时而紧张时而愉悦,观众都沉浸在此次激烈的辩论赛中。其中一场正方二辩黄子城同学的发言极具攻击性,让反方辩手措手不及。三场反方一辩叶和燕同学关于外界干预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更重要中引用祥林嫂经典语句让整个辩论观点再次清晰,也让整个赛场氛围达到高潮。最终通过评委们客观的为每一位辩手评分,评选出最佳辩手与最佳人气辩手,最后由团队总分决出获胜方,他们分别是一场正方、二场正方、三场反方。

辩论赛是同学们抒发自己观点的场地,更是培养同学们随机应变能力、团队意识的不二之选。赛场上辩论发言都需要提前准备,这提高了同学们提前规划的思想觉悟,赛场上面对对手尖锐的问题,辩手也需要扎实的语言基础以及语句事例素材库,这也需要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点一滴积累。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概念更清晰,也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如何利用外部干预与自我调节让身心更健康阳光。学生心理中心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院内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体会大学生活、在活动中增强心理保健意识。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