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籍管理教育宣讲会
作者:佚名,2023-10-1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了使新生们更好了解教学管理制度,明晰学籍管理规定,知晓学位授予办法以及厘清培养方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0814:00在砺志楼T2309教室举行了针对2023级新生的学籍管理教育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周扬博士主讲。宣讲伊始,周主任使用了驾车去目的地的生动例子比喻大学的学习之路。接着,便开始分4个部分讲解。

第一部分为学籍管理。周主任从“学籍管理流程”、“学制及年限”、“学籍日常管理”、“转专业及推免”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籍相关的知识。在“学籍日常管理”中,周主任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学籍的“休”、“复”、“退”、“转”。

第二部分为课程管理。周主任从“人才培养方案”出发,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大学中不同形式,不同种类的课程,并着重强调了通识选修课的类型和应修的学分。接着,他讲解了选课的方式、课程修读形式和纪律要求。使同学们了解到大学丰富多彩的课程类型,认识到了大学阶段不同于高中时期的授课方式。

第三部分为考试管理。周主任介绍了大学里的考核方式、成绩与绩点、英语与学位的关系和考试作弊的后果。在这部分中,周主任着重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同学们也了解到绩点对评优评先、考研等方面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部分为毕业授位。在这个部分里,周主任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区别、学位审核方法、毕业授位率及常见的不授位原因。这个部分的讲解,破除了一些同学“60分万岁”“进大学就能放飞自我”的思想误区,让同学们认识到进入大学后需要更加努力学习。

本次宣讲会,让计信学院的新生们了解到了学籍、课程、考试、毕业等与学业息息相关的事情。宣讲结束后,2023级计科1班的徐佳轩同学表示,这次宣讲会使她了解到了大学学业的特点,认识到“无规矩不成方圆”,要顺利完成学业需要了解规则、尊重规则。同时也应时刻警醒自己,严守考风考纪这一学业道德红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