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学术之风
作者:佚名,2020-10-12,编辑:何东,浏览量: 次

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学术之风

——2020级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优化学术诚信环境,培养广大学子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重庆师范大学计信学院杨德刚副院长于2020年10月10日16时30分,在励志楼2213教室对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杨德刚副院长以“你认为你诚信吗?”这样一个问句作为开场,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他指出:近年来,学术不端行为滋长,违反科研伦理行为时有发生。随后,他从个人、班级、学校等小方面,以及国家、全世界的大层面出发,着重强调加强科学教育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加强科学教育和学风建设是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重要内容。

宣讲教育中,杨德刚副院长借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肥皂剧”等网络流行语,归纳总结了目前高校大学生学风主要存在“学习目标缺失、对高等教育不合理评价、高校在教育和管理中存在一些弊端”三个方面的问题。他提出:要想树立良好学风,有价值的度过大学生活,首先需要学会培养自己的兴趣,通过兴趣去设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其次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感。最后,杨德刚副院长以哈佛大学的训言相赠,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

通过本次宣讲,2020级新生获益匪浅。不仅对科学教育和学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将在杨德刚副院长的激励下更加勤勉,积极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在求索路上大力传承科学精神,在奉献当中努力实现崇高目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