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刘方宇,2017-09-30,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青春在手,安全在心

——计信学院举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我们来说,生命是所有宝物中价值最高的。”为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其人身财产安全,我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为维护学生利益做好工作。

2017929日下午430,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励志楼2315顺利举行。我院17级辅导员朱嘉洁老师及17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张仁义老师主讲。

珍爱生命,在平时生活中保持警惕,是防止受害的必要意识。张仁义老师提醒道,大学生活中危机处处都有,而我们需要做到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并在生活中小心谨慎,强调,“要遵纪守法,不心存侥幸;要校园平安,需从我做起;要自己安全,须自我防范。”并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大学生的案例,包括受骗,受暴力,乃至丢掉生命等,引起在场学生的高度重视和自我警醒。由于大学的开放性和自由度高,比起中学时代学生的生命安全更易受到威胁伤害,在有足够自我保护意识的前提下,我们也需要学习掌握自我保护的措施和手段。最后,讲座在张仁义老师千叮万嘱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结束。

学会保护自身安全,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负责。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也是为自己的未来铺下安全、坚实的道路。


 

通讯员:刘方宇

联系方式:17623048557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