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陈明欣,2017-09-30,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隐形的翅膀——健康心理

-重庆师范大学计信学院心理健康讲座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健康的活着。心理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调整刚踏入高校的新生的心态,及时关注其心理状态,帮助解决其面临的棘手难题,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79291430,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励志楼2315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资深心理学教师张兴瑜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2017级辅导员朱嘉洁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张兴瑜老师的演讲循序渐进,深入人心。讲座开始前,她通过一曲《相逢》将观众带入一种清新明丽的意境。张老师解释到心理健康的含义,并强调心理健康对人的重要性以及做到心理健康的方法,针对大学生的现状,分析大学生可能面对的心理挑战。比如,该如何适应大学这陌生的环境?该如何管理情绪,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应对心理亚健康?面对张老师列出的一系列心理挑战问题和发问,许多观众陷入深思,同时张老师也借此再次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张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一些难题的应对之策,并宣告讲座结束,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次讲座让原来一谈及心理就当儿戏的人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心理健康与人的生活态度有直接关系,而积极的心理状态往往能引导人做出正确的选择,采取正确的行为。虽然大学生面临的挑战很多,但只要有好的生活态度,健康的心理,你就会发现生活如此多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