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最强大脑,键盘争锋——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作者:jy,2014-11-16,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4年11月15日,“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重庆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重庆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重庆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

   各参赛队伍悉数到达学校后,首先前往弘德楼15305凯撒报告厅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软信处刘会军发表致词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杜兴老师讲解参赛注意事项。

   比赛在12:40正式开始。在讲解了比赛规则之后,各位参赛同学也正式进入答题环节。比赛共计8道题,时长为4个小,它强调参赛者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计算理论等相关知识及综合应用能力。比赛为团队式比赛,三人组成一个团队,共同答题,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数量最多的团队获胜。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同学信心十足,他们敲键盘的速度之快,不得不使人惊叹,在电脑面前的他们,个个都彰显出了非凡的技术水平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晚上7:00,在弘德楼凯撒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为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宇,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重庆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王蓓,重庆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马燕,重庆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曾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建银,我院党委书记刘军,我院副院长李世宏,我院副院长杨德刚。在我院党委书记刘军和重庆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马燕教授分别致辞后,由重庆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曾一教授宣布比赛获奖名单。此次大赛共评出三等奖34个团队,二等奖有13个团队,一等奖的6个团队,特等奖1个团队。另有优秀组织奖3个。颁奖结束后,我校承办代表李世宏教授将旗帜授予下一届重庆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的承办方重庆工程电子学院的代表。

   据悉,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起始于1970年,旨在展现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比赛。此次重庆赛区比赛共计有来自全市的18所高校共计118个团队参赛。此次我院有八个团队参加比赛,斩获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以及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得到了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的全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并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素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