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迈好大学第一步,走好成功人生路——--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jy,2014-12-01,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2014年11月27日15时许,以“迈好大学第一步,走好成功人生路”为主题的新生演讲决赛在弘德楼5105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14级计科1班班长和14级信管班长担任主持人。到场的评委及嘉宾有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宇,13级辅导员朱嘉洁老师,以及第六届学生会书记张聪杰、主席刘玉立、办公室主任彭翰迪、生活部部长徐政等。

比赛由主题为“迈好大学第一步,走好成功人生路”的脱稿演讲和随机抽取问题的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首先上场的是1号选手粟萃慧,她以“关于梦想”展开叙述,并应用小沈阳名言“眼睛一睁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生就过去了”劝谏同学们莫虚度光阴。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而到5号选手兰明祥时,他激情四射,活力澎湃的演讲把比赛推到了第一个高潮,“为了国家,民族和个人的荣辱兴衰而奋斗。”对于“青春的颜色”,他坚定如炬的目光望着五星红旗,慷慨激昂的说出“红色,代表了青春”。“为何我的专业技能不行,为什么没有公司聘用我.......”一连串的问题由6号张芳提出,接下来的演说中,她声情并茂地对以上问题一一解答。7号来自14级信管的选手南子烨,在演讲过程中,她表情丰富,振振有词,掷地有声,抑扬顿挫的准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作为大一新生如何成功的迈出大学的第一步,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并且在提问演讲环节,就“挫折是否让自己更加成熟”这一问题演讲时,主题鲜明,逻辑性强,富有时代感,用词贴切丰富,赢得满堂喝彩。然而这不是结束,8号选手陈磊,为观众讲述了一个目标明确的猎人收获不菲的故事,陈磊说他梦想过做歌手甚至明星,最后虽然在现实中流失。他却说道,“目标不适合可以改,却不能失去,一旦失去,就没有动力,人生也就荒废了”。他整个演讲过程中幽默风趣,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时光匆匆过,陶醉在选手们激情的演讲中的观众还没回过神来,比赛就已落入尾声了。

十位选手演讲完毕之后,朱嘉洁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热爱学校,做好人生规划,走好大学里的每一步。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本次冠军得主是7号南子烨,朱嘉洁老师亲自为冠军颁发了奖状。二等奖获得者是5号兰明祥和8号陈磊,由学生会主席刘玉立和书记张聪杰为她们颁奖;其他选手则收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也相信每个选手和观众通过此次比赛都找到大学的起航方向,并能为之不懈努力。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