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灵学术大讲堂】第一讲 董晓明教授应邀作题为“美国海军‘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2023-07-08,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拓展师生学术视野,建立良好学术氛围环境,2023年6月15日下午16:30,我院开展了“图灵学术大讲堂”第一期学术讲座活动。学术讲座在致用楼102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崔少国主持。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来自中国船舶集团701研究所创新中心的董晓明教授。他主要从事舰船作战系统、作战建模与仿真、作战概念、系统集成等领域研究工作,目前担任“辽宁”号航母作战系统主管设计师。2016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高级访问学者。出版专著《海上无人装备体系概览》《美国海军水面舰船作战系统及装备—-PEO IWS项目概览》《美国海军信息战装备体系PEOC4l项目概览》。

董晓明教授主要围绕“美国海军‘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发展”展开报告。宙斯盾(AEGIS)是美国海军最重要的武器系统。从1969年诞生至今,宙斯盾系统已经装备了2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70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现役92艘宙斯盾舰是美国海军水面作战力量的绝对主力。董晓明教授首先回顾了宙斯盾的发展历程。半个世纪以来,宙斯盾舰在对船体等硬件不断改装的同时,宙斯盾作战系统的版本也从基线0升级到了基线10,开拓海军系统工程之先河。其次,董晓明教授介绍宙斯盾现代化计划,透视了宙斯盾的现在。最后,介绍最新的阿利·伯克级Ⅲ型舰及未来发展。

讲座过程中,师生积极踊跃提问,专家一一解答。讲座最后,副院长崔少国进行了总结讲话。本次学术讲座,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进一步助力学院今后科研工作开展。

据悉,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将深入开展以校外专家主讲的“图灵学术大讲堂”和校内青年博士主讲的“智汇青年学术论坛”活动,以更奋发的姿态在学院科研工作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