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荣耀亮相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会
作者:佚名,2024-03-04,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228日,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会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大会。市领导江敦涛,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副秘书长刘力、全伟,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区县、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会。我校受邀参加本次启动会。

5d51532cc8523f4acbb5b6ef07dd414c

    重庆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中科汽车软件创新中心,获批为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成员单位,为重庆市培养高质量软件人才。此次启动会上,我校副校长杨如安、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冉瑞生、院长助理罗凌以及联合体三家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后随即召开了闭门会议,举行了软件人才“超级工厂”运营管理平台上线仪式,并对《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揭榜挂帅项目运营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闭门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399c20973a4ca6f64e7e375e8a4786ad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重庆市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的号召,在数字重庆1361整体构架指引下,紧扣“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抢抓新技术、新产业发展赛道,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与其他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之间紧密交流合作,致力于打造符合产业需求、技术先进的课程体系,共同推进软件人才的培养工作。

    此次会议不仅是重庆市培养和提升软件人才战略的标志性举措,也展示了重庆师范大学在软件工程教育领域的雄厚实力和积极担当。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将以参与“超级工厂”为契机,在实施“数字赋能”变革行动计划的战略大背景下,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学生实践技能,深入推进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走深走实,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IMG_256

    据悉,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是全市培育实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抓手。市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软件人才“超级工厂”打造成为行业知名“品牌”,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托举产业链的“优”,努力把软件人才资源“关键变量”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加速推动软件产业“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超级工厂”的启动将力争到2025年培育软件人才2万人以上,到2027年累计培育软件人才5万人。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