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落实“三春暖学”措施,增进家校协同合作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三春暖学”家庭访问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2024-02-25,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精细化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持续深化“三春暖学”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强化家校协同,汇聚育人合力,打通资助育人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在寒假期间,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家访万里行、真情暖人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全院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访,其中王玉霞、周绍芳教师亲自上门对学生家庭进行深入访问,钟华、刘宇、郝占章、李菁波、胡绍宇教师在线上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寒假在家的动态等。

家访过程中,教师详尽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赠送慰问礼品,传递了对学生全家的关爱之情。这份关怀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学校对家庭的支持与关心。同时,教师还介绍了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国家助学政策扶持及学校、家庭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战胜暂时困境,圆满完成大学学业,日后更好地回馈父母、奉献社会。

此外,教师高度重视大四年级的学生个人发展,尤其关注就业问题。针对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态势和就业意向,给予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使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教师的交流让学生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握,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就业建议。

此次家访活动使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学生家庭背景,构建了学校与家庭互动教育的平台,架起了爱心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在学校的开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