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新以致用,锐意求发展
作者:张婷、吴传君,2023-11-1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宣传国家级“互联网+”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及我院“致用杯”专业竞赛等科技类活动,拉动学院学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各年级学生的交流学习,营造学院良好竞赛氛围,增强专业影响力。11月9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弘德楼15105成功举办了“1024计算机文化节”活动。学院副院长冉瑞生、辅导员刘宇、创新竞赛中心主任徐传运出席现场。电子商务系主任陈代江、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朱德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牛彦敏以及硕士生导师罗凌和副教授张杨担任评委。此外,特别邀请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国家级互联网+、第三届“致用杯”优秀项目路演。

创新竞赛中心主任徐传运上台致辞。徐传运老师提出大学学习的主要目标是提高综合能力、提高持续学习能力,建议同学们按照“三分之三”模式安排大学的学习、生活,也就是课堂学习、课外专业学习、综合素养提升各占三分之一的精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提高自学能力、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的“逆向CDIO”实践基地,积极加入各个老师组建的学生团队。

紧接着,在国家级“互联网+”项目路演环节中,同学们得以观摩并学习到各种精妙的创新思维,增加自身的立项成功率。金奖争夺赛中,共有九个队伍进行现场路演,五位评委老师逐一点评打分,最终角逐出两名金奖和两名银奖。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冉瑞生就本次活动发表致辞,表达对学生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积极参与相关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最后,进行了“致用杯”颁奖典礼,各获奖项目组派代表上台领奖并与评委老师留影。评委老师代表罗凌老师总结发言,表达对创新项目的支持,对提高学生们创新创业水平的期待。

此次“1024计算机文化节”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科技的认知和理解,更激发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想象和创新精神。活动全面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新成果,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13398

14161

1207D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