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调研 以学促干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计信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活动
作者:佚名,2023-09-15,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针对学院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近期,围绕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在校内积极开展走访学习交流,班子先后前往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

在生命科学学院,详细了解其学科发展沿革、团队日常运行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该院依托强有力的学科平台和科研团队,打造科研发展的增长点,产出一批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双方还就如何将团队发展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数学科学学院,通过参观走访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科研团队和专业建设如何有效融合、均衡发展;对学院顶层设计思路和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如何在建优建强科研团队、凝练团队方向中发挥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在地理与旅游学院,重点围绕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发展、组织管理等展开交流,详细了解了地旅学院的整体建设发展思路、学科平台建设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对其团队、学科、平台、科研四者协同联动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体系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双方还就团队方向凝练、团队日常管理运行等展开了充分交流。

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了解到,在出台实施团队管理办法并扎实推进团队建设后,近年来科研工作获得了系列可喜成绩,大大提振了教职工科研热情,推动了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我院针对怎样搭建团队、提高团队运行效率,增强团队负责人能动性等实施举措进行了认真学习。此外,还对高层次及博士人才引进工作有了充分了解。双方就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制定团队激励办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调研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认真研究、厘清思路,就如何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规划部署,重点围绕学科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团队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拿出真招实招,真正做到改革创新找到新路子,解决难题有新突破。

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学院形成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工程教育改革助推高质量软信人才培养”主题调研报告,着力启动实施“学科建设领航行动计划”“质量工程建设夯实计划”“卓越工程能力固本计划”“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学风养成提振行动计划”等五大行动计划,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