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2023-09-05,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831日,学院党委在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聚焦主题,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党委严格按照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流程要求,制定会议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陈兰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进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陈兰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班子成员均表示诚恳、虚心地接收批评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最后,陈兰作总结讲话。她谈到,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直接,整改态度鲜明坚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加以认真整改,使民主生活会成为班子加强党性、增强团结、鼓足干劲、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谋划、抓实抓细、落实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