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行求职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佚名,2016-05-16,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传经授道携手并进

 

2016515日,由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与科学学院举办的求职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弘德楼5105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交流会中邀请了来自两所大学已经签约了的大四学长学姐,向听众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他们分别是第三军医大学信息技术科张浩男,刚刚签约迪卡侬的刘玉立和对面试有独到见解的马小兰。

 

首先,张浩男学长,简单介绍了简历的书写,大致可分为三部分,第一:本人基本情况,第二: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和包括四六级,会计的等级资格证书,并将证明添加在附页。第三:比赛竞赛经历,最好将自己开发的产品配置好环境,随时做好展示给面试官看的准备。

 接下来,来自计科专业的刘玉立学姐向我们表达了她对求职的几大看法。第一:最好选择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最开始的工作,技术型的更加适合我们,对我们能力的提高才会有更大的作用,所以即使是小公司也要把握机会;第二:英语无论何时都要学习,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六级作为面试的门槛;第三:一定要对自己面试的岗位和企业有所了解,即使你今天投了简历,明天别人通知你面试,也要做最充足的准备;第四:准备一个自我介绍,简明扼要,而且不要再阐述简历上已有的东西。

最后,马小兰学姐向听众提出了两个关于个人对考研与就业这二者的态度的问题,并以此引出她对于求职这一决定的态度。学姐提到了大四学生所面临的考研与就业这一普遍存在的天平,她认为,考研与就业最好选择其一,如若双管齐下,很有可能会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等原因导致一无所获,她以自身作为例子,因为考研没有实习经历的她就多次面临被质疑的窘迫。但是她也指出,当别人质疑你的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获得更多认可。最后她给我们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多留意校方发布的招聘信息,这通常比我们自己找的工作渠道更正规,待遇也更好。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以学习为主题的交流会。但是这次活动气氛很活跃,学长们言语很幽默,让人很容易就接受,使得交流更加的畅通,营造了一种轻松的交流氛围。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我们的大学,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到很大的影响,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获益良多。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