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影集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在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佚名,2017-03-22,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我院辅导员在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3月13日至15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历经3天的角逐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而举行,赛事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
     13日下午举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笔试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82名专职辅导员参赛,我院钟华、朱嘉洁、姜扬、傅帆4位辅导员入围前20强。
     14日下午举行了“说班会及案例分析”竞赛。我院4名参赛辅导员积极应对,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向大家展示了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组织教学的能力。并在案例分析环节,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了详实的阐述,4人均成功晋级前10强。
     15日下午,第三阶段的“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竞赛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杨文豪现场观摩比赛。我院辅导员均表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知识储备和语言表达及组织能力,在主题演讲环节声情并茂,情理兼容,表现突出。在谈心谈话环节更体现出辅导员们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德育人的理念与能力。
      最后,我院辅导员钟华、朱嘉洁、姜扬和傅帆,分获二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体现出我院辅导员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成效。

上图为我院荣获组织奖

上图为我院参赛辅导员与领导合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