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下载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团队管理办法(试行)(重师计信[2013]01号)
作者:lmy,2013-10-24,编辑:佚名,浏览量: 次

重庆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文件

重师计信[2013]01号

学院教学团队管理办法(试行)

为了充分调动我院教职工对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优秀教学人才团队,提升教师教学创新意识和竞争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学院研究决定成立教学团队。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总

第一条 教学团队作为课程群组建设和专业建设的重要组织,其目的是在学校已实施的“精品课程”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基础上,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教师队伍的结构优化。

第二条 通过创建教学团队,进一步落实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任务并实现良好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激发骨干教师特别是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有效指导,进一步提升教师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二、主要工作任务

第三条 教学团队要根据教学改革和教学任务需要,做好课程群或专业的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师德师风和团队精神建设、教学研究成果及其应用、教学水平和效果评价。

第四条 教学团队应切实履行如下职责

1.更新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落实教师的培养和梯队建设;培育各级教学名师。

2.推进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组织规划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课程的教材和实验室的建设。

3.组织申报精品课程、特色专业、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划教材、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等;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科研实践、自主创新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

三、申报与评选

第五条 团队及组成

1、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鼓励打破系、学科、专业界限,以课程体系为纽带,组建不同学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结构的教学团队。团队设带头人1名,成员一般为5-8人,最多不超过10人,每年可据实际作适当微调。

2、 填写《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团队申请表》,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定后,由学院发文批准成立。

四、教学团队管理

第六条 教学团队管理

1.填写《教学团队建设任务书》,制定本团队进一步建设的具体方案。教学团队建设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中期检查前最多只能申报一半资助经费。

2.教学团队建设周期为2年,按照《教学团队建设任务书》的要求,立项一年进行中期检查,建设期满进行结题验收。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课程,停拨建设经费,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申请拨款。由学院监督、管理。建设期满后,学院对资助团队的各项成果进行评估验收。

3.学院对入选院级教学团队的人员在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各类人才培养计划选拔等方面给予重点推荐。学院将创造条件向高一层次教学团队推荐。

4.学院教学团队的申报评审、中期考核、终期验收均由院学术委员会组织实施。

五 附 则

第七条 批准成立的团队要与学院签订计划任务书,明确研究与发展任务。

第八条 我院将根据批准成立的科研创新团队经费预算,给予2万元经费支持。经费由团队负责人提出申请,学院审定。教学团队经费支出应符合学校运行发展经费支出要求。经费具体列支项目包括:发表论文方面的版面费、专利费和出版印刷费;参加国内外调研和学术会议的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图书资料购置费、资料印制费和信息查询费;零星设备的购置费、实验耗材费、加工费等,要求单件价值不超过0.3万元。

第九条 如出现本规定未尽事宜,由院学术委员会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并提交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

第十条   本管理办法由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O一三年十月十一日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团队管理办法-最终稿.pdf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教学团队 申请书.doc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