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级迎新晚会
作者:佚名,2021-12-27,编辑:何东,浏览量: 次


 

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

——计信学院开展“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级迎新晚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122319点,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了“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级迎新晚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强、校团委书记高箐励、校组织部郭小辉、校宣传部何瑶、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兰、院长魏延、副院长杨德刚等领导莅临现场,计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伊始,陈兰书记致辞,她强调,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点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与服务师生办实事相结合,校内学与校外学、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同时,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挑战,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坚持不懈、融入日常。鼓励全院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

晚会以百年党史为贯穿主线,分为上篇百年正风华和下篇青春心向党。上篇在《礼仪之邦》中拉开序幕,该节目巧妙地用古代的礼仪传统致敬了文明古国的底蕴,生趣中又能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文明礼节;舞蹈《芳华》将中华儿女的柔和美,以及解放军多才多艺的形象刻画得让人影响深刻;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以及支部书记们带来的《我是一艘红船》《血色遗书》的朗诵,则带领观众们在抑扬顿挫的朗诵中重温百年光辉党史,领悟红船精神。情景剧《白公馆里的五星红旗》更是让人不禁慷慨激昂,国之侠者,永垂不朽。下篇在学院老师们带来的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中掀起高潮,老师们动人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引得全场掌声连连;歌曲串烧《面向未来,春暖花开》、歌舞串烧《致青春》、歌舞《少年》都表现了当代青年激昂的情绪和无限的活力,完美诠释了何为青春心向党。由年轻教师带来的合唱《星辰大海》传递出对学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美好期望。演出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台晚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别开生面的艺术节目有机融合,是一堂“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艺术课。学院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引领全院师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坚定初心,实现对全院师生的思想引领、情怀感染与信念传承,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风华百年,党在心中,师生联袂,共谱华章。晚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