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佚名,2019-06-21,编辑:张珍瑜,浏览量: 次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9年6月20日下午2点30分,在汇贤楼213会议室,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陈兰讲授。

陈书记分别从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背境、面临的形势、问题表现进行了分析,对《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学习了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上,再次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了《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对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重点内容逐条解读。陈书记阐明了党中央、教育部、市教委、学校等对师德师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明态度,强调了教师应有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到自觉践行,严于律己,严守底线,以德立教,以德立身,争当“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统一,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最后,学院魏延院长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层面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教师们从思想上、态度上、行动上入脑入心,做好师德师风工作。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课,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自觉捍卫教师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严守师德。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