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各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佚名,2022-04-21,编辑:傅帆,浏览量: 次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学院党委于2021年9月启动了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截止到2022年4月14日,各支部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体现了如下特点:

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提前六个月启动,党委书记陈兰、副书记院长魏延多次召开党委会、支部书记会研究部署。各支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经过党员推荐、集体酝酿,在组织考察、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并报请学院党委审批同意。

二、规范有序。各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全程接受党员监督。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再由当选委员选举支部书记并进行分工。

三、参与率高。本次支部换届工作,受到疫情影响,推迟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加之现在正是毕业生求职高峰期,学生在外实习的也较多。各支部克服困难,充分动员,严格要求,确保了党员参与率,八个支部中有两个支部参与率达到100%,其他支部均在97%以上,全院平均参与率98%。

四、优化支部设置。学院党委利用本次支部集体换届的契机,优化支部设置,在原研究生支部的基础上,新成立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研究生三支部。经支部优化设置后,我院党委共有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研究生三支部、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二支部、本科生三支部8个支部。

换届选举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在创新支部工作与活动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切实提升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新当选的支部书记也纷纷表示将立足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服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