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传承精神力量 涵养优良学风
作者:佚名,2023-10-14,编辑:钟华,浏览量: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主题,促进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环境建设。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0月7日在砺志楼T2409和T2410教室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崔少国进行讲解。

崔院长以“本科生历练的几大任务”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在本科阶段学生们在学习方面要做和能做的事情。同时分别从“科研成果”、“学科竞赛”、“学术诚信”三大方面出发,在“科研成果”方面介绍了我院科研成果的形式及负责各研究方向的老师。在“学科竞赛”方面展示了各类竞赛、计信学院取得的荣誉和学院为选手们提供的学术环境。在重点强调“学术诚信”方面,通过详细的案例给新生们普及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类型和国家对此行为严厉的处罚条律。

接着,崔院长向新生展示了计信学院近年考研成功和被优秀企业录用的毕业生数据,他鼓励新生们要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坚定信心并付诸努力,力争在4年后的升学或求职中取得好成果。最后,崔院长希望新生们拥有能力、定力、行动力和耐力,并祝愿所有新生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大学生涯。

本次宣讲教育活动的举办,让新生们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23级电子商务3+4班的程嘉兴同学这样说道:“这次讲座,让我了解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也让我知道了大学4年中能做的不只是学习。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认真学习,积极投身于科研,为国家做贡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