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二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2022-06-06,编辑:姜扬,浏览量: 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要求,弘扬民族精神,2022年5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致用楼409会议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党员一同观看并学习了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习近平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本月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道,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理论学习结束后,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强健体魄的期冀和疫情期间坚持全民健身的号召,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全体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同跳起了《本草纲目》毽子操,大家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时,也拉近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


91D55


 91D55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 致用楼  
邮 编:401331     院 办: 023-65910275
教科办:023-65910270 学工办: 023-65910272

Copyright@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2022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